2012年12月10日 星期一

[健康飲食] 多吃番茄 有助遠離憂鬱

今天編導要跟大家介紹一個很棒的水果,那就是--番茄。

過去,我們知道番茄含有豐富的茄紅素,能有效幫助我們降低癌症發生機率,以及抗老化,減少前列腺癌。對於預防心血管疾病,紫外線對皮膚的傷害等,更是不可或缺的優良水果。

現在根據中國大陸一份研究,每週只要吃幾次番茄,罹患憂鬱症的機率就可能減半。

英國「每日郵報」(Daily Mail)報導,由天津醫科大學牛凱軍博士率領的大陸與日本研究團隊,分析了將近1000名70歲以上男女的心理健康記錄及飲食習慣。

研究結果顯示,相較於每週吃不到1次番茄的人,每週吃2到6次番茄的人,罹患憂鬱症的機率減少46%。

根據研究,每天吃番茄則可減少罹患憂鬱症機率52%。[引述自中央社]

遠離憂鬱除了吃番茄之外,還可以透過到戶外運動,培養自己的休閒嗜好,保持心情的愉悅等,都是遠離憂鬱的好方法。

另外,編導要提醒民眾在吃番茄時,千萬不要吃到未成熟的番茄唷!!! 因為未成熟的番茄含有大量“蕃茄碱”,多吃了會發生中毒,而且也會出現噁心、嘔吐以及全身疲乏等症狀,若嚴重的話還會發生生命危險唷。

健康飲食,保持心情愉快,以及擁有良好的人際關係都是遠離憂鬱的不而法門唷 ^ ^

夏爾聯合診所與您一同關心身體健康問題~

圖片轉載自網路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