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8月25日 星期四

遠離討厭的生理期痘痘!

明明已經過了青春期,臉上的青春痘、粉刺還是冒個不停。
當生理期或睡眠不足、壓力過大時,痘痘更如雨後春筍般的冒出頭來,
給你灰頭土臉外加雙重打擊,除了有礙觀瞻之外,還會產生痘疤及色素沈澱。
今天討論的肌膚問題是因生理期而產生的痘痘。




生理期前長痘痘的原因是肌膚「分泌過多油脂」而影響皮脂分泌的正是荷爾蒙。
生理期受到荷爾蒙的影響,肌膚的皮脂腺會突然膨脹變大好幾倍,
爆出、分泌出比平常更多的油脂,因為這樣,肌膚會分泌必要以上的油脂,
使得毛孔容易堵塞而生成痘痘,這就是生理期總是油光滿面又會長痘痘的原因。



一、生理痘的特徵:屬於囊腫型痘痘,也就是看不到開口、也擠不太出來的痘痘,而且長的位置更深、容易留疤。

二、生長部位:嘴巴周圍、下巴、臉靠近脖子的交界線最容易長。

三、保養方法:
很多女性在生理期前後會出現煩人的痘痘,大部分是在生理期前冒出痘痘然後隨著月經慢慢消退,也有的女生是在生理期之後爆發,那樣持續的時間反而更長。

想要更好地預防生理痘,就需要提前1週就做好肌膚的保養,緩解各種肌膚問題。

(1) 去角質:生理期來臨前,做去角質保養,幫助暢通毛孔。

(2) 加強清潔:徹底做好清潔與卸妝的基礎保養。

(3) 加強代謝:針對好發容易長痘痘的部位,可以局部使用低濃度的酸類產品,例如果酸、水楊酸、杏仁酸等等。

(4) 深層清潔:這時候可以再敷深層清潔泥土面膜,加強清潔。

(5) 千萬不要擠:一般來說等生理期過後就會迅速消掉,擠了只是增加留疤的機會。

四、如果因為擠生理痘而留疤了,或是正受生理痘困擾的女性朋友們想求助醫學美容的方法來解決,適合的療程有哪些呢?

(1) 嫩白水透淨膚雷射:去除膚色不均、移除角質、刺激膠原蛋白再生,進而可調節皮膚的免疫反應,達到穩定肝斑,改善青春痘的功效。

(2) 極光飛梭雷射:使皮膚新生,刺激膠原蛋白再生,解決皮膚上凹凸不平的痘疤、色素沈澱與毛孔粗大問題,讓肌膚回復健康的勻滑光亮。

(3) 極緻魔針:最常運用於疤痕凹洞、妊娠紋路、頸紋的課程搭配使用。

(4) 杏仁酸煥膚:溫和不刺激,不易產生一般果酸換膚的副作用如紅腫、灼傷及結痂等。實行光療後一週可使用杏仁酸換膚,來加乘保養效果並降低紅腫。

※建議任何肌膚問題都應由專業醫師診斷治療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