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年3月2日 星期四

諾羅輪狀病毒發威 新北急門診人數單週新高

病毒性腸胃炎發威,新北市衛生局統計,新北市轄內醫療院所,因病毒性腸胃炎到急門診就醫的人數,創單週新高。以諾羅及輪狀病毒最為常見,疫情尚未趨緩,提醒民眾要多注意個人及飲食衛生。(林麗玉報導)


新北市衛生局統計,從2月初開始,腹瀉急門診人數急遽攀升,尤其是在開學第7週,突破2萬7千人次,創下今年單週新高,另外,新北市也發生7起學校腹瀉群聚感染,預估疫情尚未趨緩,提醒民眾要多注意個人及飲食衛生。

新北市衛生局科長許玉芬表示,病毒性腸胃炎是由多種病毒引起,其中又以諾羅及輪狀病毒最為常見,諾羅好發各年齡層,輪狀病毒則是好發於6歲以下嬰幼兒,大多出現腹瀉和嘔吐,或有頭痛、發燒、胃痛、噁心、肌肉酸痛等症狀,一般成人大約感染後,1到2天就會逐漸康復,但嬰幼兒、老年人、免疫不全或身心障礙者,容易脫水或電解質不足而抽搐甚至死亡,衛生局提醒,病毒性腸胃炎傳染力強,如果發現疑似感染病毒性腸胃炎,就要儘速就醫,並且請假在家休息。

資料來源:諾羅輪狀病毒發威 新北急門診人數單週新高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