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年11月30日 星期五

健保400mg皰疹藥放寬給付 不限年齡部位族群

皰疹和俗稱「皮蛇」的帶狀皰疹,感染患者疼痛苦不堪言,但多數患者不符合健保給付條件,只能自費買藥。衛生福利部部長陳時中今天(15號)宣布,十二月一號起,開放使用四百毫克治療皰疹藥物的患者,不限部位和病患族群,都可享有健保給付。(戎華儀報導)


目前健保給付抗疱疹病毒藥物的條件,包括疱疹長在頭頸部或生殖器周圍,或是免疫機能不全、癌症及器官移植患者發生疱疹,才能使用,不符條件者需自費幾百塊到上千元買藥。


衛生福利部部長陳時中表示,已經同意開放給付用來治療疱疹和帶狀皰疹的400mg口服藥物,不限年齡及病患族群,也不限發生部位,但療程已7天為限。




陳時中:『那現在我們是不設年齡也不設情況,只要是我們疱疹的病人都可以享受這樣的藥物的給付,對於我們病人減輕他的痛苦、提升他的生活品質,應該都有非常大的一個幫助。』

健保署統計民國106年的健保申報資料,因帶狀皰疹就醫的患者有24.4萬人,最棘手的併發症是劇烈的神經痛,50歲以上患者神經痛的比例有28%,50歲以下也有16%。健保署署長李伯璋表示,開放給付後,將有50萬疱疹病患受惠。



資料來源:健保400mg皰疹藥放寬給付 不限年齡部位族群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