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11月4日 星期日

[戒煙] 戒煙能幫助恢復記憶性

常常生活當中找不到東西嗎? 或是,突然想不起來自己要做什麼嗎?

此時的你或許會懷疑是不是年歲增長導致記憶力衰退,

不過,汐止國泰醫院前鎮子有位50幾歲的患者,卻因 '' 戒煙 '' 使得自己的體力與記憶力好轉,甚至也讓工作表現恢復水準唷.....


以下是轉載中國時報【曾百村╱新北市報導】
汐止國泰醫院日前收治一名五十歲患者,因菸齡長達卅年,不僅體力大不如前,生活上老是忘東忘西、記憶力衰退,導致影響工作,經醫院治療、戒菸三個月後,病患體力與記憶力好轉,也讓工作表現恢復水準。

汐止國泰醫院呼吸胸腔科蕭醫師說,由於尼古丁進入血液中會在七至十秒到達腦部,刺激腦部釋放多巴胺,使人感覺舒服、愉快,然而長期刺激將會造成腦部組織傷害,導致衰退情形提早發生,記憶力大幅下降。

蕭醫師表示,抽菸將大幅增加慢性阻塞性肺病、心肌梗塞、腦中風及肺癌、血癌、頭頸癌等疾病發生機會。該名病患就是輕忽抽菸造成的長期咳嗽,就診時不僅罹患慢性阻塞性肺病,問診後也發現出現記憶力持續衰退的狀況,幸好花了三個月戒菸,才讓該患者身體狀況逐漸穩定、恢復健康。

看完文章後,你也想要戒煙嗎? 那就從"此時" 開始行動吧!

好的開始,是成功的一半唷!!!

戒煙除了需要個人的意志力外,家人和朋友的陪伴與支持也是很重要的一環。

夏爾聯合診所有設置 [戒煙門診] ,歡迎想要戒煙的民眾來看診唷 ^ ^

<本文章圖片轉載自網路>

另外,國民健康局有推出一款戒煙的APP: 戒煙聯盟 大家可以下載看看唷 ^ ^

夏爾聯合診所與您一同關心身體健康問題~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